在米國當"煮婦"之後,才發現..怎麼每天從早到晚都有洗不完的鍋碗瓢盆..我們家才四口人耶..
前陣子,有個晚上,佐佐吃完水果後,把盤子拿到廚房,
佐佐對著正在洗碗的我說:媽咪,這給你洗~

雖然明知孩子的這句話沒有任何惡意,卻仍是一把火從我背後升起....
我強壓住怒火,走到客廳...

看著兩位少爺,我假裝溫柔地說著:你們覺得媽咪的工作是洗碗嗎??

佑佑佐佐天真地回答:嗯!還有煮飯飯和菜菜,還有照顧我們....

我繼續假裝溫柔地說著:對~媽咪是要照顧你們!  但是我的工作不是洗碗喔~

佐佐:那你為甚麼要洗碗??

我繼續假裝溫柔地說著:因為你們還太小,還不會自己洗碗,所以我"幫"你們洗~

我繼續趁機強調:媽咪有自己的工作!!!洗碗不是我的工作!!!我是"幫"你們洗碗,懂嗎?

佐佐&佑佑:懂~~那我們長大可以自己洗碗嗎??

我:當然可以呀~ 等你們長大就要自己洗碗嚕!

佑佑&佐佐:YA~~~我們長大可以自己洗碗~

兩個傻小子....最好記住你們對於"洗碗"的嚮往與熱忱~~


隨著孩子們漸漸長大,父母對於孩子照顧與幫助的界線是該要隨著調整...


(這篇根本就是不愛做家事的娘...要訓練小奴隸們的鋪陳嘛~~)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ricandirene 的頭像
    ericandirene

    ericandirene的部落格

    ericand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