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農曆年,我們家最有"年味"的食物.....炸年糕~
前幾天,和老公到華人超市採買時,看到了應景的"年糕",
我拿起年糕,說著:炸年糕來吃吧~
老公笑著說:你會炸年糕嗎?
我:從小到大,我就只會做炸年糕~


從小....我討厭做家事、討厭進廚房、討厭整理房間....

這部分,我娘真的很寵我,從來不要求我做這些事....(也可能是因為管不動我吧
)

我從小愛看電視,我娘從未限制我看電視,也從沒有因為我看電視而叨念....

每年,我只有在過年期間,會"稍微"進廚房幫忙,

而我做的....也只有煎蘿蔔糕或是炸年糕。


今天在廚房炸年糕時,很想念媽媽....   

還記得老公和公婆來家裡提親時,

我娘開口就說:小怡甚麼都不會耶!  所有女孩子該會的,她都不會耶! 你真的要娶她??

表面聽起來像是在損我,但我實在很感動~

這隱含著媽媽對女兒的擔心與保護....直接告訴未來女婿:我家女兒不是做牛做馬的料~


其實我娘真的是多慮了,真正做牛做馬的人....是她可愛的女婿~ 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ricandirene 的頭像
    ericandirene

    ericandirene的部落格

    ericand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