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哩飯被我歸類為懶人料理,不需要甚麼技巧,更沒有複雜的調味..
老公稱讚是100分的牛肉咖哩飯.....是這樣弄出來的:
材料:
牛肉  (Costco買的)
洋蔥一顆 (Costco賣的sweet onion品質較好,而且切起來比較不嗆人,很神奇~)
已削皮的baby carrot (適合我這個大懶人~)
baby yellow potato
(口感很特別,吃過"糯米玉米"的人可以想像它吃起來就像是"糯米馬鈴薯",而且久煮不易糊掉~)
GOLD日式辣味咖哩(很正點~)

1.牛肉切塊後川燙兩次
2.快鍋煮牛肉塊(水不要太多,蓋過牛肉即可),兩小時後(其實應該不用這麼久)就變成爛牛肉~
3.洋蔥絲+baby carrot+yellow potato以水熬煮(水不要太多!)
    2加入3,再加咖哩塊--->煮滾-->完成!

一直強調水不要太多....因為好吃的咖哩....濃度很重要~
要保有牛肉湯與蔬菜湯的鮮美,則一開始烹煮的水量不能太多,這樣才能搞出理想的咖哩濃度~
牛肉要燉得夠爛,這樣就能輕鬆完成我家老公愛吃的牛肉咖哩~
還有就是....白飯要煮得軟硬適中....

我覺得這個牛肉咖哩要辣味的才夠勁,但是這樣就不適合寶貝們吃~
(GOLD有出甜味咖哩)
寶貝們每次看到我們吃香噴噴的咖哩飯,都會湊過來說要吃,
我對寶貝們說:這個咖哩辣辣的! 等你長大一點再給你吃,保證你會愛死~~
寶貝們似懂非懂卻羨慕無比的眼神,真是很有趣~

後...............寫完這篇.....真是要冒汗了!!!
部落格裡出現"食譜".........這不像我........不是我的路線....

每回老公稱讚我作的菜,討厭做菜的我絕對會ㄌㄠˋ下一句話:
老娘我回台灣後......不可能會再做菜的!!!
然後心裡再OS一句:這是你在米國才有的福利~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ricandirene 的頭像
    ericandirene

    ericandirene的部落格

    ericand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