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比媽咪總討論著:佑佑是個天真的小朋友,佐佐是個過度成熟的小大人...
今晚,佑佑刷牙後,已呈現半睡狀態,爸比趕緊陪著佑佑去上廁所、進房睡覺...
客廳裡,佐佐刷完牙後,對著媽咪說:
"媽咪~妳去做事情,我自己會去尿尿、洗手,然後自己睡覺!"
接著....佐佐抱了媽咪一下& kiss good night,就自己去廁所&睡覺...
留下媽咪一人,呆坐在客廳......想著:這是3歲多小孩該有的台詞嗎?

一直以來,媽咪的原則都是:
寶貝還小時,媽咪會在他們身旁陪著一起成長、學習所有事物...
寶貝大點之後,媽咪會在寶貝們背後,等待他們需要我時,再伸出援手...
寶貝們越大,媽咪會站得越遠~ 
慢慢地,放手讓我的寶貝們自由飛~
永遠支持孩子們,不羈絆他們~

雖然媽咪早有這樣的原則,但是今晚聽到3歲多的佐佐說了這句話...
媽咪還是覺得震驚....,彷彿我的小兒子很快就不再需要我了。

這一天....怎麼來得比我預期的早....?

看來,在真正空巢期來臨前,媽咪還有很多必須自我學習之處~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ricandirene 的頭像
    ericandirene

    ericandirene的部落格

    ericand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