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個值得好好記錄的日子!!!

一大早起床後,一家子各忙各的,
媽咪正在廚房幫寶貝們準備便當(美國的托兒所並不提供午餐,需要自己帶便當...)
突然....
佐佐光著屁股跑來找媽咪,飛快地說著:
#@X*O%.....
媽咪: 你說甚麼呀???
佐佐: 媽咪~我大便在馬桶裡了!!!!!
媽咪立刻放下手上的東西,緊緊擁抱佐佐!!
媽咪: 你好棒!!! 你長大了!!!

這時,爸比說: 佐佐~~要不要和你的大便照相呀??
媽咪立刻拿起相機,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!
爸比要佐佐站在小馬桶旁邊比YA,
不過,他不靈活的手指頭到現在還是只會比1或5

(2歲8個月的佐佐,第一次成功地在馬桶上大便!)


拍這張照片的同時,
佑佑站在一旁..說著:
嗚...我不會大便! 我不會大便!怎麼辦??
爸比媽咪立刻告訴佑佑:沒關係! 我們下次再試試看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寶貝們滿2歲半之後,
爸比媽咪就嘗試要他們開始在自己的小馬桶大便...
但是,早已習慣包著尿布..站著大便的寶貝們卻一直不願意...
媽咪常問他們:要不要跟大人一樣,坐在馬桶上大便??
寶貝們總回答:不要!!我要站著大便在尿布裡面....

這裡的學校強調自然發展...
他們的老師要我別心急,說他們只是還沒準備好...
所以,對於potty training...爸比媽咪做得並不是很積極...
偶爾用potty training專用的繪本,
告訴寶貝們故事裡的小朋友是如何如何上廁所...
偶爾爸比媽咪上廁所時,
會請寶貝們進來參觀,順便機會教育...

今天早上,爸比看佐佐一副想大便的臉,
立刻問:去小馬桶大便好不好?
佐佐竟然回答:好~
所以,一切就這樣自然地發生了~

佐佐又長大一點了!
我們也要佑佑不要急,以後自然就會啦~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ricandirene 的頭像
    ericandirene

    ericandirene的部落格

    ericand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