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佐天生就"嘴甜"~ 對於雙魚座的媽咪而言,聽到這些話...真是完全無力招架

由於咱們家寶貝們性情大不同,往往有很好的對照組~
佐佐的諂媚能力真是天生的,無師自通  (這到底是像誰呀???)

寶貝們1歲半,才願意開口說"人話"
佐佐的語言組織能力進展得很快,很快就能說出句子...
還記得寶貝們剛滿2歲時,
有一次,到爺爺奶奶家玩,胃口超好的佐佐在爺爺家肆無忌憚狂吃...
肚子撐得好大好大....突然語出驚人地說著:我吃過頭了~~~
爸比媽咪真是笑翻了,也很驚訝他是哪裡學的這句話..(一般人應該也不是這麼講...)
漸漸地,我們發現佐佐對於語言學習挺能舉一反三、甚至自由發揮...

這陣子媽咪趁著空檔,趕緊將寶貝們的驚人之語整理整理,
為他們的童言童語,留下記錄~~
(孩子們,長大後可別不承認曾這麼說過呦~~~)

2009.01
佐佐常抱著媽咪說:媽咪你是白雪公主~我是白馬王子!!
(爸比媽咪在寶貝們1歲之後,每晚都會說睡前故事,
包括三隻小豬、小紅帽、白雪公主、七隻小羊&大野狼、傑克與魔豆、醜小鴨...)

第一次聽到佐佐叫我白雪公主時,真的很驚訝....(真的沒人教他)
還好他不是叫媽咪"壞皇后"、"小紅帽"或"醜小鴨"......@_@

對於廚藝不精的媽咪,
佐佐更是常常邊吃邊說著:我最喜歡吃媽咪煮的飯飯了!!
媽咪常OS:有人天生狗腿的嗎??

2009.02
有次,正在耍脾氣的佑佑忍不住伸手揮向媽咪(媽咪當時的確很心碎...)
正在煩惱該怎麼教育這個脾氣大的孩子時...
佐佐在旁看了,立刻說:佑佑!你不要打我的白雪公主!

2009.03
在美國當了全職媽媽後,陪寶貝的時間變多了
但面對頑皮的寶貝們,常常會失去耐性(我真不是溫柔的好媽媽)
遇到佑佑不聽話時,總會忍不住動怒...
佐佐常在這時,看著媽咪說:白雪公主不要生氣嘛!
(聽到這種話...當然很快就氣消一半....)

2009.05.01
這天,媽咪陪寶貝們吃早餐時,
剛睡醒的佐佐突然問:媽咪~你的家在台灣嗎?
這句話,讓這陣子很想念台灣的媽咪立刻紅了眼眶,
趕緊告訴佐佐:
嗯! 我們的家在台灣~

2009.05.03
到了美國,已經6年未開車的媽咪,卻要當起mini-van mom...
實在是很剉...
媽咪這幾天開始開著小金載著全家上路了~開始練膽量...
這天在外晚餐後,媽咪有點累,由爸比載我們回家,
沒想到,"佑佑"一直要求要由媽咪開車...
媽咪說:媽咪累累,換爸比開車載我們回家~~
佑佑說:可是我想要媽咪開...
媽咪說:為甚麼?
佑佑說:因為媽咪最漂亮,所以媽咪開!!!
這是媽咪第一次聽到佑佑的甜言蜜語...
雖然這句話"因果關係"很詭異>_<
但媽咪還是覺得窩心!
不過...當然還是讓爸比開車!!

大家都說:小小孩不會說謊...
媽咪倒是很好奇,他們說的這些到底是肺腑之言,還是諂媚之語??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ricandirene 的頭像
    ericandirene

    ericandirene的部落格

    ericand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